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资金项目

巫溪县:立足资源优势、做强高山产业

日期:2023-05-12

近年来,巫溪县立足本地优势,围绕“引业主、联农户、扶大户、突特色”发展思路,持续壮大高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土地流转“引业主”。按照“小业主、大园区”模式,各村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流转机制,通过置换、租赁、入股等方式,引导土地规范有序流转,解决大户集约土地难题。

二是联结机制“联农户”。积极主导建立完善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整合衔接资金支持合作社发展蔬菜产业,实现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三方共赢。

三是配套政策“扶大户”。对新引进和培育的种养大户在政策、资金、物资上给予大力扶持,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落实“一对一”联系工作机制,帮扶其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整合资金,制定补助办法,对大户在种子、种苗、肥料、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上给予倾斜扶持。

四是品牌效应“突特色”。积极组织农民合作社开展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开展规模化、品牌化经营,进行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认证,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祥胜专业合作社成功注册“巫农人”商标,天平农业公司成功注册了“尤天平大红椒”商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