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资金项目

黔江区:创新“三权分置”工作方法, 加强资金使用管理

日期:2020-12-10

黔江区理顺涉农资金管理体系,确保整合资金精准使用,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探索创新“三权分置”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有效助推全区脱贫攻坚走深走实。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将涉农资金项目的管理权有效分置,区扶贫办行使项目设立管理权、区财政局行使项目资金管理权,其它涉农部门行使项目实施管理权,将涉农资金项目的设立管理权、资金管理权、实施管理权的“三权”有效分置,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明晰、制衡有效和监督有序的工作机制。二是在“分”上下决心。出台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管理办法,明确凡是纳入整合范围内的涉农资金,由区扶贫领导小组统筹使用。三是在“合”上下功夫。成立涉农资金整合统筹使用领导小组,实行整合资金“清单制”管理,将目标接近、投向类同的预算资金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构建了“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的整合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