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资金项目

开州区: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扎实推进扶贫资金使用管理

日期:2020-11-25

开州区坚持通盘考虑、统筹兼顾,提高分配安排效率、完善事责统一体系、设置清晰绩效目标、逐级把关审核绩效、全面实施动态监控、有力有效评价运用,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效益,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一是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领导机构。成立了重庆市开州区财政绩效评价和集中收付中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乡街道落实专人负责,充实管理力量,确保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延伸至资金使用末端。二是建立“1+5”政策体系坚持在加强管理中完善制度,在完善制度中强化管理,建立“1+5”的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政策体系,形成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5项配套措施。三是建立“3+N”监控分析机制“3”即区财政局、区发展改革委、区扶贫办,“N”即各行业主管部门。3家部门不定期对全区扶贫项目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调度,召集行业部门分析绩效目标运行存在的问题。四是实现程序运行五同步 不断完善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方式方法,实现了扶贫项目和绩效目标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调整、同步监控五同步运行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