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会

日期:2023-05-08

5月6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会。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主持学习会并交流学习心得。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局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集中交流和专题研讨。大家表示,这次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注重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相结合、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结合、丰富形式与务求实效相结合,初步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为全市乡村振兴干部“干出高质量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干出高质量的现代农业发展,干出高标杆的乡村振兴示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座谈会议精神和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战略部署中对标对表找方位。要紧盯核心指标、完善支撑指标、明确进度指标,进一步细化实化举措,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通过坚决守住“三条底线”、大力实施“四千行动”、着力提升“三化”水平、持续强化“双轮驱动”等措施,聚焦聚力抓重点。要在完善政策措施、打造品牌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科学晾晒比拼中唯实争先,坚持知行合一,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中展现重庆担当。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常态长效上再聚焦再发力,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以学促研、注重深查细研、严明作风纪律,真正把基层情况摸清,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抓紧梳理问题清单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要在示范引领、压力传导、实干实效、宣传引导、一抓到底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同推动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掌握工作方法,检验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过程扎实、举措务实、效果真实。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宗华作了指导讲话,对局党组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