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第三届重庆乡村振兴评选活动启动

日期:2023-03-20


一、助力振兴、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重庆力量鼓与呼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围绕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2023年重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重庆力量。

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通过典型引领、舆论引导,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决心,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信心,第三届重庆乡村振兴评选活动启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重庆日报发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市科协指导,市乡村振兴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支持,旨在遴选出我市“五大振兴”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案例,展示典型人物的风采,推广典型案例的经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参评变化、征集范围更广 遴选目标更聚焦

“此次评选最大的不同在于征集范围更广、遴选目标更聚焦。”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征集范围上,第三届活动将涵盖三农、教育、金融、医疗、艺术、科技等领域,把各行各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遴选出来,让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关注和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的“朋友圈”也更大,主办单位由之前的4家增加到8家,支持单位也由两家增加到5家,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

评选活动由征集阶段、资料初审、展示阶段、评审会议、结果公示五部分组成,最终将评选出重庆乡村振兴年度人物10位、示范案例10个。评选范围为2022年在乡村振兴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团体、集体,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乡村振兴案例(村镇、园区、项目、企业)。具体参评标准、报名表格,下载重庆日报APP即可获得。

具体报名方式是,组委会在重庆日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和两江观察微信公众号同步开设报名通道,参评典型可在任一通道报名。填写资料、投票均需下载重庆日报客户端。

同时,参评典型需同时扫描底部二维码下载评选表格,填写详细资料发至电子邮箱(cqxczxpx@163.com)。若有区县级以上重要表彰复印件、重大业绩证明,以及在各级媒体公开报道过的相关佐证材料,需将扫描件或照片附在表格后一起打包发送邮箱。

需要注意的是,参评典型需同时完成客户端(或微信)网页材料填报,并把填好的表格发送到指定邮箱后,报名方为成功。


组委会秘书组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电话:023-63907707;

电子邮箱:cqxczxpx@163.com;

请标明“参评单位名(如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示范案例”或“人物/团体名(如李晓明+年度人物)”;

联系人:李老师18883344654; 杨老师199233298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