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2-07

1月29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贵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吴存荣副书记在参加指导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持续加强局党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统筹谋划、解决问题和抓落实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刘贵忠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总体安排,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在“用功学”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党组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干部自主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用情讲”上下功夫求实效,紧扣主责主业、红色主题,进村入户宣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在“用心看”上下功夫求实效,通过看红色文化、看脱贫成就、看基层变化,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用力做”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让群众满意实效。

刘贵忠指出,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理论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得到进一步强化,精神状态得到进一步提振,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

刘贵忠强调,要着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落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中。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鲜明导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强化履职尽责,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康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