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重庆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案例征集启事

日期:2021-11-08

基层党建是构筑乡村振兴强大动力系统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打造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生动展示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中共重庆市委党建门户七一客户端(七一网),面向各区县(镇街、村)、市级部门(处、室)广泛征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案例。

一、活动组织

(一)指导单位

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二)联办单位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

(三)承办平台

中共重庆市委党建门户七一客户端(七一网)。

二、创新案例总体架构

(一)标题

地域(单位)名称+重要经验提炼。要求精准、精炼。

(二)核心提示

100字以内,提纲挈领地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创新做法、特点、实效进行归纳提炼。

(三)案例主体

分为情况简介、创新举措、创新效果三个部分。

1.情况简介

200字以内。介绍当地区位、面积、人口、产业、独特优势等区域基本情况,党建基本情况。

2.创新举措

2000字以内。介绍当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有创新性、突破性、示范性的措施。可聚焦最具创新性的措施深入剖析,不需面面俱到。

3.创新效果

2000字以内。通过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当地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新风貌。

4.视频图片

可配合案例制作1分钟以内微视频,同时围绕案例创新举措、创新效果提供23张图片(图片下面标注详细说明),视频和图片均需提供作者姓名、职务及任职单位。

三、创新案例征集

(一)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531日,202271日前公布评选百佳创新案例结果。

(二)征集方式

请下载七一客户端,进入征集页面,按要求投稿。

(三)投稿要求

稿件(包括视频、图片)内容必须真实且为原创,没有在网络和其他任何媒体上发表。

四、创新案例发布及评选

(一)发布载体

中共重庆市委党建门户七一客户端(七一网)。

(二)深度报道

中共重庆市委机关刊物《当代党员》等市委党建全媒体对入选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案例有序组织深度报道。

五、活动流程

根据征集单位创新做法的成效及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传播效果,组织专家和有关人士评选2021重庆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百佳创新案例,对入选案例颁发证书并视情况结集出版。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

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

2021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