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重庆馆累计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日期:2020-09-17

9月14日,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重庆馆线上销售总额累计10994653元,突破千万元大关。

2020年8月3日,重庆馆正式上线运行,建立了PC端、移动端和微信公众号。截至目前,注册会员78.34万人,入驻企业682家,上线产品3104款,涵盖水果蔬菜、粮油副食、休闲食品、蛋肉、茗茶、民族工艺品等特色扶贫产品。

为促进我市消费扶贫工作,中国社会扶贫网、市扶贫办、重庆村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开展战略合作打造的重庆馆,是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线上展销、物流跟踪、在线支付、数据统计、监测评价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是我市消费扶贫工作的产品展销平台、数据统计平台、监测评价平台。重庆馆销售全市进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库》的扶贫产品,其主要创新是实现了贫困户自产适网销售产品线上销售,及贫困户自产非适网产品线上信息发布及帮扶对接。

为确保扶贫机制高效运行,重庆馆运营公司正深入各市级帮扶集团、区县进行培训指导,积极开展用户注册、商家入驻以及产品上架工作;市级帮扶集团和各区县正积极组织并动员行政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爱心人士等采取“以购代捐”、定点采购等方式,在重庆馆上采购扶贫产品及贫困户自产产品,放大帮扶效能,巩固帮扶成果。此外,重庆馆还将在全市消费扶贫月期间,开展扶贫产品直播促销活动,推动扶贫产品融入市场,扩宽贫困户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