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我市启动扶贫产品直播电商人才培训

日期:2020-08-03

直播带货火了后,不少贫困地区群众也希望搭上便车卖出自家货。直播带货该怎么做?如何避免走弯路?8月2日,全市扶贫产品全网直播电商营销人才示范培训班启动仪式在云阳县举行,今年将分4期培训300余名农村网络直播人才。

该培训班由市扶贫办主办,旨在大力实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打造一支专业的电商营销人才队伍,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解决农畜产品难卖问题。培训对象为全市33个有扶贫攻坚任务区县的农村户籍人口(优先面向建卡贫困家庭成员),且热心扶贫公益事业、有意愿从事网络直销和有一定网络直播技能基础,参训人员培训全免费。

“经过系统专业的培训后,还将对学员跟踪指导3个月,力争实现50%的参训学员能开展直播带货。”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县也将出台相关政策对参训人员给予倾斜扶持。同时,我市还力争在5年内为33个区县每个贫困村培养2至3名本地扶贫产品全网直播电商营销人才,孵化5至10个扶贫产品网红品牌。

(来源:重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