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市扶贫办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5-22

5月21日,市扶贫办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山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对照反馈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战疫”“战贫”,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第四督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扶贫一级巡视员、督查专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

市扶贫办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充分准备。5月17日上午,办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尤其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陕西、山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讲话精神;会前,党组成员按照“百日大会战”“定点攻坚”等工作部署,结合分管工作,带队深入联系重点贫困区县和非重点区县开展调研指导,听取意见建议;办党组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情况。刘贵忠主任代表办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办党组成员一一作对照检查,剖析自身问题,党组成员间相互坦诚,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短板、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刘贵忠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员无休、全力以赴、全面精准,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牵头部门作用,努力在“战疫”“战贫”、巩固脱贫成果、定点攻坚、促进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抓党建促脱贫、问题整改等方面体现高质量。

刘贵忠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体现的是党中央的要求,代表的是党中央的权威,办党组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整改工作,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整改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推动中央和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和发现的问题,要瞄准时间节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举一反三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四是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兼顾。坚持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与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