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丰都县:用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全力以赴迎接脱贫攻坚大考

日期:2020-03-24

     丰都县政府县长罗成同志在调研督导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拿出更多时间精力,制定切实有效帮扶措施,用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迎接脱贫攻坚大考。

  

         调研期间,罗成先后深入保合、双龙、青龙等乡镇,一路看产业、话发展、访贫困,并以召开院坝会、座谈会的形式,对扶贫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务工就业、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两不愁三保障’方面是否还存在问题?村上的茶产业发展大家觉得有没有盼头?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政府解决?”在双龙镇付家山村院坝会上,罗成和当地村民代表亲切交谈、共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村上茶叶产业发展到2600亩规模,并且通过套种辣椒、务工等形式实现村民稳定增收,罗成很是欣慰。

  

        在座谈会上,罗成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大考之年,全县上下要拿出绣花功夫,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算好脱贫经济账,逐村逐户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以未脱贫户、临界贫困户、边缘户为帮扶重点,做到对象精准、程序严格、措施有效,坚决防止已脱贫户返贫,防止新增贫困户。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落实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关键性措施,补齐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短板弱项。要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工作,扮靓扮美乡村。要一体化推进内生动力激发和党建促脱贫工作,把感恩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