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综合业务

重庆扶贫:市扶贫办坚持“两手抓”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2-09

       市扶贫办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准确把握“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等重要指示,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一是统筹安排到位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近期脱贫攻坚54项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按时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分散办公,确保工作不断档、不缺位。

 

二是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到位

 

 

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措施》,对确诊的贫困群众,督促区县扶贫部门及帮扶干部跟踪了解救治情况,解决当前家庭生产生活具体困难。

 

三是科学安排驻乡驻村干部到位

 


有疫情的乡镇、村社,扶贫工作队暂不进驻;扶贫工作队中属确诊、疑似或者需要隔离观察的工作人员暂不入驻;其他驻乡驻村工作队及队员主要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做好扶贫工作。

四是受感染贫困群众帮扶到位

 


建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建档贫困户台账,动态掌握受感染贫困群众基本情况。在加强救治的同时,根据致贫原因、收入状况和当前需求,逐户落实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等项目,帮助联系就业门路、产品销路,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因患病返贫。

(综合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