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信息防贫

全市举办2022年度“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2-04-28

418-19日,市乡村振兴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解读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相关政策,讲解了《2022年度全市“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方案》及2022年度全市“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指标体系,介绍了相关软件操作。这次培训,采取 “现场培训+视频会议”的形式,市级所涉重点行业部门、38个有乡村振兴任务的区县、镇村共2800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

19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刘贵忠指出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业务培训。在排查对象上坚持三个全覆盖: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区县(含万盛经开区)全覆盖、乡镇村全覆盖、所有农户全覆盖。在排查内容上重点突出“六个聚焦”:聚焦精准帮扶、聚焦“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聚焦产业覆盖、聚焦稳岗就业、聚焦厕所革命、聚焦问题整改。各区县要抓住这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契机,全面熟悉基本政策、把握基本要求、掌握基本情况;通过入户走访、填报指标、数据分析等工作,进一步熟悉政策,提高分析解决各类问题的能力,成长为行家里手,高质量完成“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及后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