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信息防贫

国家乡村振兴局在丰都县三建乡 召开防止返贫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3-04

2 月 21 日上午,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在丰都县三建乡召开防止返贫调研座谈会。国家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侯永健主持座谈会,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二级巡视员田茂慧参加会议。

这次到丰都县,是国家乡村振兴局组建后规划财务司开展的首次工作调研,主要就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工作机制、帮扶机制、动态监测、消除致贫风险、脱贫监测户和易致贫边缘户的识别和动态调整、大数据监测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听取基层意见。会上,丰都县三建乡、三合街道、仁沙镇分别汇报了做好防止返贫的有关工作情况,三建乡廖家坝社区、石龙门村就如何开展两类对象的识别、实施精准帮扶等作详细汇报,并提出了若干工作建议。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侯永健作了讲话。他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 5 年过渡期,过渡期内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这次调研,是为下一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各项政策提供依据,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通过本次调研,全面了解县、乡、村各级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精准做好防止返贫指导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调研组一行对丰都县防止返贫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来自基层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在易返贫易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及时帮扶方面的扎实作风表示赞赏。

2 月 20 日,调研组在丰都县党政办公大楼召开了防止返贫县级调研座谈会。

丰都县和三建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