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信息防贫

重庆大足:“扶贫贷”助勤劳者创业致富

日期:2020-11-2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8日10时5分讯(通讯员 胡欣)“明年初,打算还点贷款,急用钱时再贷。”重庆大足区龙水镇八柱村脱贫巩固户郑朝均,利用“扶贫贷”创业办厂一年多来,实现产量、销路、收入“三稳定”。
    去年3月,时年49岁的他依托龙水农机产业基础,办起小型农机配件加工厂,只做一个产品——小型齿盘式玉米粉碎机的T型扁齿,专为某企业配套加工。

郑朝均锻打扁齿毛坯 通讯员 赖叡 摄

    两月后,生产遇难事!急需几万元流动资金买钢材、交定货。恰巧,村干部正挨户宣传三年贴息扶贫贷款政策。次月,5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他家2013年成为建卡贫困户,2015年列入脱贫巩固户。如今,小厂攒起5万多元的固定资产,有断铁机、高频炉、空气锤、冲床、攻丝机、砂轮机等,月均生产扁齿万余颗,办厂至今累计产值超20万元。

    他家的两层楼房位于乡道宝丰路旁,楼侧是约40平方米的厂房。笔者看到厂房里堆着不少的螺纹钢。他妻子张国纯介绍,今年初,钢材每吨便宜100多元,囤了10多吨,现在还有六七吨。

    “当初办厂的时候,只是懂技术、会做扁齿,不会管理……”他想起当初的决定,很为自己自豪。夫妇俩2013年前的七年间,曾在四川乐山打工,学做扁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正因如此,他亲戚多次劝他办厂。

    “办厂很辛苦!但是,多付出,多收入。”郑朝均是“扶贫贷”受益者之一。龙水镇今年前10月共发放扶贫贷款约382万元,惠及182个家庭;累计发放约517万元,惠及416个家庭。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