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信息防贫

集中力量打好“收官大决战”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日期:2020-09-14

——重庆市大足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


99日,重庆大足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大足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于会文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冲锋姿态,集中火力打一场“收官大决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大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区委常委张明,副区长钱虎、周虹出席会议。

           

于会文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战贫”“战疫”“战汛”成效,并代表大足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全区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于会文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要持续有效化解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要坚守“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深入落实动态排查机制,不断完善问题清零机制,强化落实督查督办机制,做到动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要完成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硬任务,把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作为统筹推进“战贫”和“战疫”的重中之重,密切跟踪研判贫困劳动力就业形势,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积极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要坚决防范扶贫产品滞销卖难风险,认真谋划、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加大加工转化力度,引导加工企业深度开发扶贫产品,有效降低滞销风险、减少滞销损失。要筑牢兜底保障“防线”,针对特殊困难群体,要强化动态监测、精准帮扶、兜底保障,防止返贫致贫。要切实整改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因疫因灾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问题、各类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任务清单,统筹整改、挂单推进,确保限时整改到位。

于会文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集中火力打一场“收官大决战”,再次明确决胜目标,再次掀起攻坚强大声势,再次加强决战措施,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锋,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牢牢把握“收官大决战”的“全面达标、对标补短、提质增效”3个基本要求,按照《大足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方案》安排,重点聚焦“六个领域”、打好“六场战役”:聚焦“尽锐出战”,决战责任落实;聚焦“九大专项行动”,决战政策落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决战脱贫质量;聚焦短板弱项,决战问题整改;聚焦专项调查,决战数据质量;聚焦总结宣传,决战圆满交卷。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大足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

大足区有关部门、镇街代表主要负责人发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24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大足区提供资料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