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信息防贫

重庆:抓实数据质量 强化问题整改

日期:2020-08-14

数据质量是建档立卡工作的生命线,要建好“数据库”、摸清基础数据、抓实问题整改。

(一)建好“数据库”。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已有指标体系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利用“重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分析和监测预警功能,对20多个行业部门数据比对结果分级分类分地区排名通报。通过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社保等部门的行业信息比对,确保贫困户信息与国扶办系统、大数据平台的保持一致,从源头上做到“账账相符”。

(二)摸清基础数据。要求各区县帮扶干部结合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等,进一步完善帮扶手册、“脱贫攻坚明白卡”“住房安全等级标识牌”“饮水安全标识牌”等各级各类扶贫档案资料。全面清洗“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等脱贫攻坚数据,确保“账实相符”。

(三)抓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一户一策”。针对帮扶干部、村社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由大数据平台归口到各乡镇和部门,同时,协同纪委监委机关全流程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纪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