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信息防贫

奉节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03-20

  3月19日,奉节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动员会。县政府副县长张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家、重庆市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通告了重庆市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分解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部门和乡镇要深刻领会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重大意义,要对标对表,明确对象,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确保我县高质量完成普查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和试点乡镇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把此次脱贫攻坚普查试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要把试点工作作为检验脱贫攻坚战成效的实战场,准确把握目标和要求,建立多级协同、多层督导的工作机制,形成以统计调查和扶贫部门为核心,各乡镇(街道)协作配合的组织架构,健全责任体系,抓好各项责任落实。要准确把握普查试点的新特点、新要求,全面了解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情况,普查重点要围绕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调查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获得帮扶情况、贫困人口参与脱贫攻坚项目等情况,坚持“精细严实”工作标准,严把信息采集录入质量关,确保工作不出现瑕疵、纰漏。要准确把握好普查试点的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做到任务再明确、措施再精准、督导再强化,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严肃纪律,开展业务培训,抽调业务骨干,强化后勤保障,迅速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普查试点各项任务。

  县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试点乡镇(兴隆镇、平安乡)主要负责人,试点村(兴隆镇小寨村、三桥村,平安乡文昌村、向子村)村支部书记、主任,县扶贫办、奉节调查队、县普查办全体干职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