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社会帮扶

中国农业银行帮扶秀山县创新推出“秀兴通”助力数字金融发展

日期:2023-02-21

中国农业银行高度重视金融帮扶,在秀山县搭建智慧金融“1+3+N+1”的“秀兴通”服务,即乡村振兴金融综合服务平台1个,社会信用、风险防控、业务流程3套体系,金融服务、融资需求、政策申办,信用数据服务、新闻资讯等N个应用,和1个金融大数据中心,实现了金融服务更便捷、省心、高效。截至目前,“秀兴通”注册用户1279户,发布融资需求6.42亿元,成功对接户数792户,对接成功金额12415万元,助推秀山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迈入数字化经营新阶段,经验做法获评重庆市2022年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一是做实核心功能,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农业银行帮扶建设的“秀兴通”平台打造了“一站式”金融服务,引入秀山县9家银行机构、11家保险公司、1家担保机构入驻,集中在平台上展示拳头产品,客户可根据自身实际在线申请,由银行“抢单”后组织人员上门调查、匹配融资产品,实现了融资产品和客户申请“零距离”。尤其是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搭建绿色审核通道,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秀山县支行依托该平台已发放贷款4612万元,撬动农商行等其他金融机构贷款7283万元,直接联农带农超过3000人。

二是丰富线上渠道,助力服务触手可及。通过搭建各类主体普遍适用的“秀兴通”门户网站,设置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农企用户和运维管理等四种用户类型,配套建设“秀兴通”小程序、公众号、APP,实现金融服务申请、审核“掌上办”,构建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的线上桥梁,助力金融服务更加精准,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加强平台推广,建立应用长效机制。农业银行和秀山县政府对接合作,创新建立乡村振兴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运营责任分工机制,实现27家单位数据共享,收集数据40.5万条,能够出具脱敏的企业和农户信息报告。同时推出一批与乡村振兴契合度高的产品上线平台,发布信贷产品43个、贷款联审10项、保险产品21个和担保公司基金类产品6个,较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金融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