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社会帮扶

山东寿光: 李鹏赴重庆市开州区对接 扶贫协作工作

日期:2020-11-02

日前,寿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鹏赴重庆市开州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与重庆市开州区有关领导共同出席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总结结对扶贫四年来的丰硕成果,谋划推进下步工作,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开展。

在联席会议上,举行了对口捐赠仪式,寿光市向开州区捐赠971.5万元、向开州区教育基金会捐赠扶贫资金10万元、向开州区赵家街道青云村捐赠扶贫资金5万元、向开州区渠口镇毛坪村捐赠扶贫资金5万元。

20169月,寿光市与重庆市开州区正式结对,四年多来,我市始终把扶贫协作开州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挂帅的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两地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借助西洽会、渝洽会、菜博会等国家展会平台,积极引导和鼓励两地企业在特色农业、商贸物流等领域开展经贸合作,选派党政干部挂职交流,选派优秀教师、医生和农业技术人才支教支医支农,累计落实财政帮扶资金2651.5万元,为助力开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李鹏指出,下一步,寿光市将按照山东省、潍坊市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地扶贫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大资金支持,持续加大扶贫协作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同时积极募集社会帮扶捐助资金,协调社会力量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捐助活动;强化人才支援,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卫生、农业专业技术人才选派,积极完成农业、科技等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任务,以异地、就地培训等方式更多地为开州区培训农业、科技人才;拓展合作领域,根据开州区的产业实际需求,聚焦农业、工业、物流、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组团式-开州行”系列活动,通过召开招商推介会、项目洽谈会等方式,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深化两地经贸合作;深化消费扶贫,依托山东省开展的“万吨渝货进山东”系列活动,持续引导我市商贸流通企业,加大线上产销对接力度,用好网络消费新模式,不断扩大开州特色农产品销售份额,同时,继续配合山东省开展的“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唱响号子游重庆”等系列活动,动员鼓励更多的寿光游客赴重庆、开州区旅游。我市将始终坚持“开州所需,寿光所能”的原则,继续发挥寿光优势资源,推动两地共同发展,确保扶贫协作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