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中核集团余剑锋董事长到石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3-04-27

近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率队到石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在桥头镇长沙村,余剑锋一行听取中核集团定点帮扶石柱工作汇报,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今年是中核集团定点帮扶石柱县的第28年。28年来,中核集团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真帮实扶,助力石柱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走出了一条具有中核特色的定点帮扶之路,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2021以来,中核集团站在新起点,描绘新蓝图,开启新征程,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强化项目打造、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消费帮扶,大力支持石柱经济社会发展。中核集团还积极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吸引带动社会各界投资石柱、建设石柱,助力石柱形成了“政府搭平台、中核促发展、企业来投资”的发展格局,积极打造县域产业合作的新典范。

余剑锋在调研中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阶段的新需要,充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条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一批能落实、管长远、可持续的好项目,着力推动产业振兴;要做好“核谷·沁园春”小院等定点帮扶项目建设;依托桥头镇打造核科技宣传阵地,开展核科普,展示高科技,引导正确核安全观。

当天,余剑锋一行还前往中益乡华溪村参观了初心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情怀展厅”,并在初心学院为中核集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松;石柱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高杰,副县长王淑蓉等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