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 中核•石柱携手开启“森林核谷计划”

日期:2023-04-14

4月13日中核集团安全总监胡学义率队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核集团帮扶石柱县28年来,已经将我县从央企定点帮扶县提升为央地合作的“新典范”,今年,中核集团与我县携手开启了“森林核谷计划”,将全方位助力我县“三色”经济、文旅产业等提质增效,支持打造中国(石柱)核工业配套产品生产基地、核技术应用产业化基地。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政协原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高杰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调研了中益乡“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规划、桥头镇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金铃乡场镇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运营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在初心小院、初心学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去年以来,中核集团援助我县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实施项目12个,为我县捐赠了价值数百万元的抗疫医疗物资,采购我县特色农产品1000余万元;续建金铃乡场镇农文旅融合示范项目、下路街道民宿旅游项目,重点支持“三星香米”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协调联系多家企业落户石柱,6个项目即将正式签约,1个项目即将开工。而“森林核谷计划”是结合中核集团的产业、技术优势和我县的自然资源优势,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来的“新思路”,围绕“小核心、大协作”原则,将重点推动核风光电蓄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核技术应用示范区建设、核主题旅游线路打造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石柱。

张华在交流时表示,中核集团定点帮扶石柱28年的情谊历久弥坚,石柱干部群众铭记于心。当前,石柱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四新一地”。期望中核集团把更多先进理念、成熟经验、优质资源、优势产业分享给石柱、推介到石柱、布局在石柱,为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核动力”;期待双方持续加大沟通合作力度,更好发挥各自特色优势,进一步找准共同点、契合点、发力点,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期盼双方在核工业配套、新能源、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共享发展机遇、持续深化合作,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引领性、标志性、共赢性和辨识度的成果,共同打造新时代央地合作发展示范标杆。

当天,胡学义代表中核集团向我县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两弹一星”精神展品。

两家企业还分别与县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帮扶合作协议。

(石柱县乡村振兴局通讯员:马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