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新华发电重点项目落户石柱

日期:2023-04-14

4月13日中核集团旗下的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新华发电”)与石柱县政府签订投资开发协议,新华发电将抽水蓄能电站这一重点项目落户石柱。

据悉,新华发电主要业务覆盖水电(含抽水蓄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含地方电网)三大板块,业务遍布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目前已跻身抽水蓄能、光热行业第一梯队,是中核集团非核绿色能源的重要战略实施主体。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拟选址六塘乡境内,初步估计可利用水头600米,拟规划装机容量1400MW,项目概算总投资约90亿元。根据协议,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将在该项目纳入全国新一轮抽水蓄能规划后,在我县注册成立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

此项目落地石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实践,有助于尽快将我县的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我县实现产业升级、绿色转型,推动新能源产业化发展。

中核集团安全总监胡学义,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政协原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高杰等见证签约。

(石柱县乡村振兴局通讯员:马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