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潼南1镇3村被评为第三批乡村治理示范镇村

日期:2023-03-15

3月15日,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评选的第三批市级乡村治理示范镇、村出炉,潼南区双江镇被评为市级乡村治理示范镇,柏梓镇郭坡村、新胜镇圆通村、大佛街道丰产村被评为市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这些年来,双江镇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治理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把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作为根本目的,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123”写好乡村善治大文章,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美丽乡村。

柏梓镇郭坡村先后被纳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国家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核心区。被评为重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重庆市文明村、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丽巴蜀宜居乡村先导村、重庆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重庆市“一村一品”示范村。

本着尊良俗、去低俗、废恶俗的理念,圆通村从改变村内环境着手,多管齐下,引导村民自觉抵制不良风俗,自愿提倡农村新风尚,2019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村,2020年成功获评“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大佛街道丰产村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要求,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出台了积分奖惩制度、乡风治理红黑榜等,完善了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等制度,乡风治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