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潼南:“三张表格”促乡村建设治理融合增效

日期:2023-02-21

一是设定“考核表”明导向。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融合6项重点任务分条逐项列入考核表,纳入镇街的乡村振兴工作考核和年终目标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项目资金分配、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的重要参考。二是建立“双赛表”亮成绩。常态化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赛成绩、赛亮点”、四季流动现场观摩活动4次,选取23个风貌环境具有改善空间的村社区,样板化示范整治人居环境115处,由区级行业部门和镇街负责人组成观摩组分赴全区23个镇街,通过实地体验、评比展现、打分排名,让镇与镇之间、村与村之间赛马比拼、相互借鉴,形成乡村建设治理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三是制定“积分表”激活力。将农村人居环境、村规民约、乡风文明等内容纳入积分范畴,积分与生活物品兑换、年底村集体经济分红、评优评先等挂钩。与潼南移动联合打造渝益农公益积分管理服务平台,推动积分录入、审批、存档数字化管理,实现各类评分可视化、数量化,最大限度激发基层群众内生动力。目前,全区已有185个村使用渝益农公益积分管理服务平台,评分员设置255人,覆盖5.8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