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潼南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签约33个,总投资80亿元

日期:2022-04-29

4月28日,潼南区举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会,集中签约33个重点项目,涉及种业、科研服务、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农业金融、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总投资80亿元。

华智生物种业项目、中一种业粮油育苗项目、三千种业蔬菜育苗项目、种苗科技示范基地改造提升项目……签约现场,潼南与多家种业企业达成合作,将围绕“育繁推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以及种业基地、创新平台、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共同推动潼南现代种业体系做大做强。

“潼南是成渝两地‘菜篮子’‘米袋子’‘后花园’,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种质资源、优选优育、种质创新、智慧农业等领域与合作伙伴加强合作,闯出一条种业振兴、打造种业高地的科技之路、绿色之路,促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潼南农业赋智赋能。”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说。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近年来,潼南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依托蔬菜、柠檬、粮油、经果、水产等特色优势产业,扭住种子种苗繁育这一关键基础,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比如在粮油种植方面,潼南区被认定为国家级油菜制种大县,油菜制种面积达3万亩,制种产量280万公斤,冬油菜总产量在重庆占据优势地位。在潼南基地培育生产的“庆油”系列油菜品种在长江流域冬油菜区大面积推广应用。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实施现代种业提升行动,紧盯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积极创建国家级柠檬、蔬菜、油菜良种繁育基地,着力构建规模化、协同化、智能化现代育种新模式,大力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种业科技创新,聚力打造特色种业品牌。”该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