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梁平区: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4-16

4月16日,记者从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梁平区将大力推进万石耕春粮油公园、龙溪河蔬菜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

据了解,近年来,梁平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现建成了现代智慧农业园区—重庆数谷农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猎神村,以及龙溪渔街、川西渔村、万石耕春、中华•梁平柚海等一批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精品。与此同时,竹山镇等5个镇,安胜镇龙印村等12个村,重庆数谷农场等11个点更是被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委认定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单位。

重庆数谷农场(资料图)

今年,梁平区在原有基础上,正在重点推进万石耕春粮油公园、龙溪河蔬菜公园等项目建设,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其中,万石耕春粮油公园核心区面积5000亩,包括一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梁平分院)、两片(优质稻和超高产水稻生产示范片)、三基地(制种基地、稻渔共生和稻鸭共育综合种养基地)、四园(杨梅园、蔬菜园、科研成果展示园、柑橘园),重塑“万石耕春”景象,打造成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示范点和乡村旅游目的地。

石耕春景区(资料图)

龙溪河蔬菜公园位于梁平区云龙镇和荫平镇龙溪河旁,规划面积1万亩,集农业科技研发、特色蔬菜生产、产品加工及科普教育、休闲采摘游玩、美食品尝、蔬菜文化体验、川渝东北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为一体,是农文旅交深度融合的体验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