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梁平区今年机插秧面积计划超26万亩

日期:2021-04-16

4月9日,新盛镇金刚村,村民驾驶插秧机在插秧。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时节,连日来,在梁平区新盛镇联盟村、金刚村等地的田间,一盘盘秧苗青翠欲滴,农机手忙碌工作,将一株株秧苗移栽至水田中,整齐划一、深浅均匀的秧苗承载了水稻种植户一年的“希望”。

据了解,为保证机插秧效果,梁平区组织约70个农机合作社严格按照农时标准,抢前抓早,根据气候条件、栽培水平、种植品种、插秧规格等来确定适宜栽培密度,做到合理密植,让广大水稻种植户既认可又满意。

“人工插秧每天只能插1亩多,而机器却能达到15亩,目前,机插秧的技术已非常成熟,有效助推了水稻产业发展。”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机插秧能有效解决传统人工栽插劳动强度大、栽插时间长、生产成本高等问题,让老百姓省工省力还省钱。

“以前,传统的人工插秧模式每亩人工成本在150元左右,而采用机插秧方式,每亩成本在120元左右,与人工插秧相比,每亩可节约成本30元。”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机插秧优势多,深受广大农民朋友欢迎,今年,梁平全区水稻种植面积约43万亩,其中超26万亩稻田将由2000余台插秧机完成插秧作业,机插率超60%,预计到5月中旬可完成栽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