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忠县“四个强化”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运用工作

日期:2020-09-07

一是强化爱心人士注册。充分利用集团优势、行业优势、资源优势扩大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覆盖面。积极发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干部职工邀请家人、亲戚、朋友等注册爱心人士,确保每个乡镇(街道)爱心人士注册比例达到1:3

二是强化信息规范发布。各乡镇(街道)建立贫困户需求发布台账,严格按照村级信息管理员审查、乡镇(街道)信息管理员审核、县级管理员终审的要求,开展信息发布工作,确保贫困户需求信息真实、准确、可信,切合实际。

三是强化需求对接管理。乡镇(街道)管理员和村级管理员及时关注中国社会扶贫网系统数据情况,加强需求对接管理,密切跟踪需求对接进度,确保帮扶成功率达100%

四是强化通报考核力度。建立了中国社会扶贫网运行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对各乡镇(街道)的贫困户注册和爱心人士注册情况、贫困户需求发布情况和需求对接情况实行季度通报,并纳入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