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区县动态

北碚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

日期:2020-05-18

57日,我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街镇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问题,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亚荣,副区长赵祺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步抓,危旧房改造全面启动,贫困户住房、饮水、教育等方面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街镇要保持工作定力,做到力度不放松、精神不懈怠,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全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清零各类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硬件+软件+产业的工作思路,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围绕产业规划和项目建设,严把质量关,突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整体效果。要继续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大中心任务,加强二者有机衔接,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会前,梁亚荣、赵祺一行对三圣镇天宫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