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重庆成功举办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 技术技能大赛

日期:2023-03-21

202331719,市乡村振兴局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社厅和永川区人民政府在永川区成功举办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川渝两地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此次开幕式。

此次大赛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共设置了永川区体育馆、永川区职业教育中心、十里荷香农业观光体验园等3个赛场。共计20个比赛项目来自重庆市38个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和四川省成都市、宜宾市、甘孜州等16个市州共57支队伍参赛,551名选手参加比拼。川渝两地还共同组建73人的竞赛专家组,为比赛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同时,本次大赛还组织了川渝市州、区县的36家企业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和技能展示,开放式展会吸引更多市民朋友关注大赛、关注技能,促进特色农产品销量提升。

本次大赛是两地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合作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也是选手、裁判、专家交流最深入的一次。让更多市民朋友直观感受川渝两地选手的技能风采和乡村振兴之美,推动了川渝两地乡村人才合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