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重庆圆满完成第二期上合组织国家减贫培训工作

日期:2023-03-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精神2023110日—120日,市乡村振兴局会同市政府外办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了上合组织国家减贫与发展重庆第二期研修班,来自塔吉克斯坦农业部,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移民和就业部以及发展委员会等部委的25名专家代表,通过网络培训的形式,交流学习中国扶贫减贫和乡村振兴的实践模式与经验做法。本次研修班是重庆继20226月成功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减贫与发展重庆第一期研修班后,又一次与上合组织国家在减贫领域开展的交流合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两期培训任务,累计培训学员55人。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让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了中国扶贫减贫实践模式和重庆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为上合组织国家探索本国减贫与农村发展现代化的途径与措施、增强减贫能力与持续发展动力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重庆经验”,深化了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的交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