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开州区深入开展“三大行动” 助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日期:2022-05-18

    一、建“三库”摸“五清”,盘活就业底数

区人社局牵头、区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协同合作,摸底信息。一是完善就业信息库,全面摸清就业需求、技能水平等信息;二是充实岗位信息库,摸清本地扶贫车间和专业合作社+外地劳务办事处和流动党支部提供的岗位信息3000余个;三是丰富资源信息库,采集在外经商办企业成功人士、专业劳务人才等信息9万余条

二、“大走访、大排查”,精准帮扶信息

结合全区“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重点关注有劳动力的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情况。组织各帮扶团干部、镇村干部、驻乡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一线,全面走访,逐户排查,确保帮扶信息精准。

三、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岗位供给

通过优化线上+线下的招聘模式、扶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建立产业项目库带动户创业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鼓励外出就业等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脱贫人口就业。

目前全区脱贫人口103351人,有劳动能力和务工就业意愿的43496万人已全部返岗就业。就业帮扶车间吸纳207人,公益性岗位安置2587人,就近就地灵活务工100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