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

日期:2022-01-14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贯彻落实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要求,我局扎实开展人才相关工作。市委人才工作会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相继召开人才工作会、专题会议等,立即组织落地实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超前谋划

一是督促区县开展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全年有巩固脱贫成果任务的33个区县培训489期、4.5万人。二是结合推进17+18乡镇消费帮扶工作,我们为305个村培训1名网络直播带货人才。三是按照市委存荣副书记指示精神,对原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致富带头人进行轮训一遍。四是持续做好本土人才回引工作,在村支“两委”换届中,全市578名本土人才成长为“两委”干部,其中,259名被选为村支部书记。五是在全国“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大会”上交流了探索建立“智慧乡村人才超市”、多措并举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