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2021年忠县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的情况汇报

日期:2021-11-2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的通知》(渝人社〔2021356号)要求,忠县于1020-1026日集中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落实各项就业帮扶措施,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活动方案

印发《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忠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的通知》文件,明确活动方式,细化活动内容,于1020-10月26日,在县内29个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我县就业帮扶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显著,增强了脱贫人口自立自强信心,使勤劳致富理念广泛深入人心。

    二、更新就业信息

依托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依托社区(村),全面更新一次脱贫人口就业创业信息,精准掌握脱贫人口就业状态和就业需求。集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抽取不少于20%的脱贫人口就业信息,开展电话核实,核实电话、就业地点的准确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脱贫人口就业基础信息准确无误。核查总体情况较好,就业信息确率较高。截止目前,全县脱贫人口已实现就业29205人。

    三、组织专场招聘会

积极收集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组织有就业需求的脱贫人员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及时通过微信群推送给脱贫人员,促进脱贫人口实现人岗供需匹配。1021日,在忠县人力资源中心大厅召开“就业帮扶行动周”专场招聘会;1022日通过召开网络直播招聘会,为脱贫人口搭建线上求职平台;活动期间,各乡镇(街道)利用赶场日召开小型招聘会;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召开大渡口区、大足区对口就业协作专场招聘会。

    四、宣传就业政策

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就业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发放DM单宣传、举办院坝会和现场会接地气宣传、召开座谈会宣传、在乡镇(街道)赶场日地摊式宣传、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帮助脱贫人口、用人单位知晓政策、享受政策,促进脱贫人口更加充分、稳定就业走访辖区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监测群体和用人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等),了解实际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实施职业指导,落实就业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