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市扶贫办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技能培训工作会

日期:2021-04-06

3月30日,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群众技能转移培训研讨会。主要目的是认真总结去年技能培训经验教训,研讨部署2021年脱贫群众技能培训及就业工作。

市扶贫办人力资源处全体成员、12个基地校所在地扶贫办分管领导或相关科室负责人、18个新一轮中标市级基地校校长参加了研讨会。市扶贫办人力资源处处长胡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扶贫办同18个基地校签订采购合同。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就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12个区县扶贫办就如何抓好培训监管、保证培训质量,收到好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分别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人力资源处处长胡剑波讲话中强调:各区县扶贫办及基地校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人才振兴,五年过度期,我们要防止易返贫和新致贫,要以脱贫群众为主体开展培训,希望相关单位树立品牌意识,继续保持培训工作在群众中的高认可度,聘请专业教师要实实在在具有专业性,培训档案资料要具有规范性。同时提醒:质量放在第一位,禁止大班教学,坚持结果导向,建立完善评估机制,让培训真正落地见效,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