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了全国稳岗就业 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日期:2020-11-21

    116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了全国稳岗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一、会议基本情况

    云南、贵州、甘肃、河南、湖北、重庆依次就稳岗就业工作发言,开发指导司司长左常升同志通报了全国稳岗就业相关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各省(区、市)扶贫办(局)、对口帮扶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同志、相关处室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二、全市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作为今年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围绕一个超过、两个不低于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各项工作,稳岗就业工作实现了6个百分之百。一是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实现100%的就业,二是全市就业贫困劳动力实现100%的一对一跟踪对接服务,三是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实现100%的未就业动态清零,四是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大学毕业生实现100%的就业,五是有培训需求和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100%的技能培训,六是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100%的到人到户政策兑现。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深入学习贯彻本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落实左司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年底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灵活就业贫困劳动力信息动态监测,进一步关注市外劳动力来渝稳岗就业状态,进一步发挥集体经济在开发公益性岗位中作用,进一步探索劳务带头人推动贫困劳动力外出输入力度,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用心用情抓好外出务工和来渝务工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确保重庆市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