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重庆市举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活动

日期:2020-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我市贫困群众扶志扶智成果,检视贫困劳动力扶贫技能培训效果,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积极参加技能培训的热情,推动“志智双扶”工作更上新台阶,市扶贫办于2020102729日在开州区成功举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活动。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7个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区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展示就业技能培训成果,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区县和10所承担雨露技工培训的学校认真选拔并组队参加,共有202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加了挖掘机、中式烹饪等13技能培训成果展示。

    展示活动开幕式上,由贫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展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扶志扶智成果的高质量文艺节目。

    开幕式结束后,刘贵忠主任一行现场观摩鲁渝消费扶贫协作农产品展销会和挖掘机、中式烹饪等相关技能培训成果展示。


    经过选手认真比赛、裁判现场评分,活动产生了个人一等奖22名、二等奖38名、三等奖57名,单位组织奖12个,对获奖的贫困群众家庭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扶贫产业发展资金。


    此次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掀起了全市“志智双扶”工作新一轮的高潮。一是活动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以来全市雨露技工培训成果,进一步激发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二是活动全面展示了全市攻坚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开发成果,进一步凝聚了各级各部门抓好“志智双扶”合力。三是活动更加彰显了巩固脱贫攻坚措施,进一步营造了技能创造财富、就业实现小康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