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县长亲自为“打飞的”上班的贫困户送行

日期:2020-07-13

县长亲自为“打飞的”上班的贫困户送行

              ——云阳县送工送岗典型案例


专车、专机、专人服务!不错,20203月初,云阳县71名贫困户赴山东威海务工,就享受了这一特殊待遇。不仅如此,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还亲自前来送行。

为切实帮助贫困群众疫情期间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云阳县人力社保局、扶贫办、发展改革委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主动与对口帮扶山东省威海市加强对接,精准收集就业岗位,首批71名贫困劳动力已达成就业合作意向。企业包吃包住,保底工资每月3500元,往返车费全部报销。而且云阳籍贫困劳动力在威海市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还可领取3800元的就业补助,确保贫困劳动力能就业、能发展、能致富。

然而云阳与威海相隔千里,按照以往出行的经验,需换乘多种交通工具才能到达。疫情当前,为避免路途中的感染风险,以及到达企业后再隔离14天带来的经济损失,云阳县人力社保局、扶贫办、发展改革委和威海市相关部门再三商议,最终决定让贫困户免费乘坐专车和飞机,直达山东威海,做到“出家门上车,下车门进厂”。

228日、31日,云阳县71名取得卫生健康证明的贫困劳动力分两批分别从云阳县汽车客运站出发,由云阳县人力社保局安排专人统一护送至巫山机场,再乘坐飞机到烟台机场,威海市人力社保局、发展改革委组织大巴直接将贫困人员从烟台机场接送到企业,不到一天时间实现了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228日出发当天,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亲自前来送行,他嘱咐前去威海的贫困户外出务工期间要做好防护,服从管理,踏实工作,勤学技能。他说每个人都向往美好生活,但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奋斗,但奋斗就会有艰辛。很多人是第一次去山东威海,大家要克服饮食、语言等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团队和生活中,将自己的一技之长献给新的工作集体。到威海后要安心务工,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以优异业绩向家乡人民报喜,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来自人和街道千峰村的贫困户项维进,父亲残疾,母亲常年抱病,妹妹还在上学,23岁的他承担起家庭重担。“受疫情影响,正在家里发愁哪里去挣钱,现在给我们提供合适的岗位还专机送我们去上班,保底工资有3500元,政府还有补助,心里担心的石头落地了。”

这次坐飞机的机票钱都不用我们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太贴心了!”邹洪群也是此次赴威海就业的贫困人员之一,第一次乘坐飞机的他非常激动,他说到了威海之后要抢抓时间 ,把耽误的时间抢抓回来,多挣点钱回来,早些脱贫致富。

据了解,云阳县人力社保局还为71名贫困人员准备了一份“务工大礼包”,里面既有面包、牛奶等生活物资,还有口罩、防疫指南等防疫物品。

县人力社保局和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云阳将抓住贫困劳动力集中返工和山东企业需要大量产业工人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六步工作法”(即“分组编队、行前提醒、准备物资、出发签到、途中衔接、抵达对接”),为贫困劳动力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提高鲁渝劳务扶贫协作组织化程度,实现云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山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