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培训就业

华龙网:聚焦安全返程复工丨458个临时公益性岗位 垫江拓宽就业困难人员新门路

日期:2020-02-2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5时讯(见习记者 陈柔洁)今(2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垫江县获悉,为拓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门路,垫江县开发458个临时公益性岗位,并通过公共就业服务网站广泛发布,开展网络招聘及远程电话面试,多措并举稳定就业。

“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外出务工,好在社区给我安排了一份道路保洁员的工作,每月拿到手的工资也够家里日常开销了。”近日,桂溪街道石岭社区建卡贫困户邹女士在做好防疫措施后如期上岗,解决了疫期无收入来源的境况,心里特别高兴。

 

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垫江县就业人才局开发涉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相关工作的临时公益性岗位458个,并按照每月1700元标准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补贴按实际工作月数确定,最长不超过6个月,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有力保障了就业困难人员疫期稳定就业和贫困群众不返贫。

 

“不仅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我们也通过发放用工补贴、培训补贴等方式,奖补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减轻企业用工负担。”垫江县就业人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垫江县对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的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等生产经营性主体,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进行奖补。

 

此外,垫江县还将对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援企稳岗返还政策,通过返还3个月的企业及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50%标准、有序组织劳务输转等方式,支持企业吸纳就业,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稳定务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