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机关党建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17

413日,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乡村振兴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三组组长黄宗华,副组长陈姚、谭明星出席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乡村振兴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市委“七个强化、七个做到”工作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彰显乡村振兴“红岩味”。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要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自觉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不断完善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乡村振兴见实效”。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所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指标体系、乡村振兴领域风险防范等内容,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力争形成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力争解决一批长期未能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要强化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问题解决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加快构建体系化推进、常态化落实的长效高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把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机构改革结合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乡村振兴干部的担当作为。

黄宗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乡村振兴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来谋划、来展开。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位。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三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二级巡视员;市乡村振兴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