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机关党建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2-04-28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425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率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到綦江区石壕镇开展“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祭”革命先烈。鲜花寄哀思,初心传后人。在石壕镇革命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英烈献花,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二是“听”红色历史。在石壕镇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聆听老党员讲述当年红军召开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的故事,追思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红军精神”。三是“寻”红色足迹。党员们通过重走长征路、过红军桥,穿越时空追思先辈的足迹,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现场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从平常做起、从经常抓起、从制度建起,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