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机关党建

市扶贫办“五到位”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日期:2020-08-14


市扶贫办“五到位”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热潮

一是统筹安排,组织领导到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制发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安排和学习要求。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对学习进行动员部署,帮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深入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领学促学,示范引领到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等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政治能力。注重学习效果转化,努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是丰富载体,学习领会到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微党课,通过专家辅导等形式,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增强理论自信 强化理论武装”大讨论。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开展个人自学。

四是履责担当,责任落实到位。党组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亲自部署学习工作。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活动,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各支部书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统筹安排组内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成果。

五是学用结合,贯彻精神到位。站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高度,找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拓展思路,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在长效脱贫、稳定脱贫方面出点子、下功夫,在产业就业扶贫上出实招、求实效,振奋精神,激扬斗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