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机关党建

市扶贫办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突出学习关键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走实

日期:2020-08-03

市扶贫办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突出学习关键   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走实


 为开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宝库,市扶贫办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在每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精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和金句,以见微知著、穿针引线的方法,穿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化带动、引领推动理论学习向深度拓展、往实践延伸。

 一是学习内容“精”。以习近平金句、习近平用典、之江新语为重点,确定“深学笃用新思想”“夯实基层强功能”等学习主题。深学《习近平金句》,一词一语钻研,一句一段探究,深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脉络和丰厚意蕴;勤学《习近平用典》,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读懂总书记的思想精华、政治智慧;实学《之江新语》,从总书记的实干宝典中品味真理、汲取力量。

 二是组织形式“活”。集中学习前,大家围绕制定主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等,提前上好预习课、做好热身赛。集中学习时,制定1名党员精要讲解1—3分钟,其他党员跟进学、谈感悟,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结合实际“紧”。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理论,学好理论解难题,从总书记的用典和金句中寻答案、找方法,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办一级巡视员李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支部集中学习,带头学、带头讲,为全体党员作出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