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机关党建

创建学习型机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0-07-06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理论学习热情,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积极响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开展“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读书分享活动,活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主题图书推介、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推动扶贫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办机关政法处青年干部彭江明同志为大家推荐了由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编撰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岁月》是以领袖人物的具体成长阶段为切入,素材翔实、笔触生动、情感丰沛,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是绽放青春光芒的党史宝典和充溢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学习这本书,可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峥嵘青春,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跨越历史时空共振共鸣,震撼心灵洗礼精神,像磁铁般深深吸引着当代扶贫青年,照亮着扶贫青年们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

坚定追梦,奋斗圆梦。作为青年扶贫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定追梦,拼搏进取、奋斗圆梦,把青春和激情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坚持学习、增强本领,扎实工作、多出实绩,锤炼意志、一路前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冲在一线,在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干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