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机关党建

新华网:重庆市扶贫系统着力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日期:2020-02-09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2月8日电(孙小丽、谭其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扶贫系统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创新方式、统筹结合,有力有序抓好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后,重庆市扶贫办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市各级扶贫部门与广大扶贫干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两结合、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重庆扶贫部门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各级扶贫干部特别是驻村扶贫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同村“两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排查疑似症状或病源接触人员,及时引导相关人员到指定的专业医院诊治,配合乡镇、村组干部做好外来人员劝返、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公共场所消毒等防控工作,

  同时,重庆各级扶贫干部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特别是帮扶对象家庭的生产生活及疫情防控情况,向有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适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帮助确诊患者解决当前家庭生产生活具体困难。在加强救治的同时,根据致贫原因、收入状况和当前需求,逐户落实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等项目,帮助联系就业门路、产品销路,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因患病返贫。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扶贫系统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统一推行网上办公和分散办公,全面减少会议和集中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进一步减少基层填表报数,确保广大基层干部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