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监测评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日期:2020-12-07

    12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保持攻坚态势,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思想武装,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


    要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继续改善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不断提升脱贫地区自身造血能力。


    要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坚持易地搬迁和特色产业紧密结合,完善集中安置区公共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


    要兜住民生底线,以现有社会保障体系为依托,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机制,规范管理公益岗位。

陈敏尔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要配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


    要抓好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


    要搞好宣传总结,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凝聚强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证。

    要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唱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主旋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群众靠辛勤劳动致富奔小康。要持续用好各方帮扶力量,继续深化鲁渝扶贫协作,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