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监测评估

丰都县:集中力量攻城拔寨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3-24

  

        2020年3月13日,丰都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召开,县委书记徐世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切围绕脱贫干、一切围绕脱贫转,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攻城拔寨,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长罗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县政协主席王润侠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徐世国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我县脱贫攻坚虽然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但越往后堡垒越难攻、“骨头”越难啃,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非常艰巨。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总遵循,从中找方位、找方法、找责任、找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丰都实际,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徐世国要求,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清单明责、常态督责、追责问责,进一步量化实化责任,持续加大暗访督导和考核问责力度,强化监督管理和执纪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各乡镇(街道)、行业扶贫部门要按照既定安排,统筹做好扶贫项目审批、土地、资金等方面要素保障,确保扶贫项目如期完工、及时交账。要狠抓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徐世国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切围绕脱贫干、一切围绕脱贫转。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扛责复命,拿出“拼命三郎”的奋斗精神、愚公移山的雄心壮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各行业牵头部门、乡镇(街道)、村支“两委”、驻乡驻村工作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干实绩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体在丰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