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农业银行推出的首笔“富民贷”在渝落地

日期:2021-12-02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准支持脱贫地区农户发展生产,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在稳步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基础上,升级创设“富民贷”农户小额信贷产品,该产品在全国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试点。

1029日,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农行通过有效对接、高效互动,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酉阳、巫溪,农总行定点帮扶县秀山发放首笔“富民贷”贷款,共发放6笔、金额84.53万元,支持农户发展种植水稻、养殖肉牛、收购粮油等生产经营。

据了解,“富民贷”产品是通过银政合作设立政府风险补偿金,中国农业银行向符合条件农户发放用于生产经营用途的小额信用贷款,并将贷款提高到20万元,期限延长至5年,15年期贷款统一执行1年期LPR优惠利率,为农户发展产业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优惠。下一步,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农行将在稳步推进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农总行定点帮扶县的基础上,将支持范围扩大到重庆市14个脱贫区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