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结硕果

日期:2020-05-09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企业赴重庆消费扶贫采购

近日,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部分企业广州菲逸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厚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江南市场鲜菜五区512、609档口等公司熊炜董事长、林昭明总经理一行6人,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重庆馆”的对接协调下下,到重庆奉节、万州、巫山、潼南等贫困区县考察洽谈蔬菜、奉节脐橙、万州玫瑰香橙、巫山脆李等产品消费扶贫采购事宜。他们分别考察了潼南桂林村、花坡村蔬菜种植合作社,万州龙沙、甘宁、郭村镇的玫瑰香橙种植合作社,柱山脆李及“渝鲁帮扶大球盖菇”合作项目,奉节永乐镇、康乐镇、大树镇、朱衣镇等脐橙种植合作社,巫山脆李种植基地等,经过考察洽谈,到4月30日粤港澳菜篮子企业直接采购奉节脐橙700余吨,潼南蔬菜(白萝卜等)300多吨,交易金额500多万元。目前正在洽谈采购巫山脆李事宜。

经过考察和初步采购合作,广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企业与重庆市乡村扶贫服务协会及重庆网上村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广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企业将在“重庆市(乡村扶贫服务协会)消费扶贫产品交易中心”建立办事处。计划2020--2021年在重庆贫困区县以销定产采购潼南白萝卜及高山反季蔬菜3万吨,奉节脐橙万州玫瑰香橙巫山脆李等重庆特色水果2万吨,预计销售额达到2亿元以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企业与奉节商务局就奉节脐橙开发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高奉节脐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打造高端奉节脐橙品牌等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